地名詳解

約坍   (Joktan) [詳解編號 : 0769]

微小 Small

●約坍是閃的第四代孫,希伯的次子,他的發源地約是阿拉伯半島的中部地區。廣義的說,是他及他的十三個兒子領土的總稱,再者,有些學者認為他是阿拉伯國家的始祖,他的領土的範圍,大約是包括了阿拉伯半島的南部及西南部,即是從古時巴比倫的南邊起,直到紅海邊,包括非洲的索馬利亞在內。

10:25,代上1:19 閃的第四代孫,希伯的次子,約坍及其子孫共十三人,所居之地區名,他們所住的地方,是從米沙直到西發東邊的山。

25:14 約坍子孫的住處是在他眾弟兄的東邊,從哈腓拉直到埃及前的書珥,正在亞述的道上。


創世記   10章25節

希伯生了兩個兒子、一個名叫法勒、〔法勒就是分的意思〕、因為那時人就分地居住.法勒的兄弟名叫約坍。

創圖二 (007) 挪亞後代的國族圖 Distribution of the descendants of Noah   ( 原圖 ) ( 地圖說明 )

( 約坍   地圖位置 : H3 大約是亞拉伯的中部地區。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