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名詳解

利乏音谷   (Rephaim-2) [詳解編號 : 0413-2]

巨人 Giant, 強壯 Strong

●el-Buqei 谷,始於耶路撒冷西南約 5 公里,並向西南延伸,止於巴力毘拉心之北,或伯利恆之西北方約 4 公里處。

15:8 猶大支派地業的北界中的一段,是又上到欣嫩谷西邊的山頂,就是在利乏音谷的極北的邊界,又從山頂延到尼弗多亞的水源。

18:16 便雅憫支派地業的南界中的一段,是又下到欣嫩子谷對面山的儘邊,就是利乏音谷北邊的山,又下到欣嫩谷,貼近耶布斯的南邊。

撒下5:1822,代上14:9 非利士人來了,布散在利乏音谷,大衛王將他們擊敗,後來非利士人又上來,也布散在利乏音谷,大衛王從後方又擊敗了他們。

撒下 23:13,代上 11:15 非利士的軍兵在利乏音谷安營,大衛的三個勇士,闖過非利士人的營盤,從伯 利恆城門旁的井裡打水來奉給大衛。

17:5 又像人在利乏音谷拾取遺落的穗子。


約書亞記   15章8節

上到欣嫩子谷、貼近耶布斯的南界.(耶布斯就是耶路撒冷)又上到欣嫩谷西邊的山頂、就是在利乏音谷極北的邊界.

書圖六 (033) 猶大支派的地業 Land allotment of the tribe of Judah   ( 原圖 ) ( 地圖說明 )

( 利乏音谷   地圖位置 : H5 耶路撒冷西南約5公里,並向西南延伸到伯利恆西北方。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