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名詳解

睚珥   (Jair) [詳解編號 : 1049]

他開導,啟迪 He enlightens

●即是哈倭特睚珥,就是睚珥所佔領土地的名字,按民 32:41 之說明,應是在基列的北部,雅木河的南岸,但照申 3:14 節中之意思,則是在巴珊地,現大部份的學者認同前者,即是在雅木河的南岸。

13:30 瑪拿西支派所得之地中包括在巴珊,睚珥的一切城邑,共六十個

撒下20:26 睚珥人以拉作大衛的宰相。

代上2:22 睚珥在基列地有二十三個城邑,後來基述人和亞蘭人奪了睚珥的城邑。

※同民 32:41 中的 Havvoth-jair 0734


約書亞記   13章30節

他們的境界、是從瑪哈念起、包括巴珊全地、就是巴珊王噩的全國、並在巴珊、睚珥的一切城邑、共六十個。

書圖五 (032) 約但河東兩個半支派的地業 Land allotments of the east of Jordan River   ( 原圖 ) ( 地圖說明 )

( 睚珥   地圖位置 : J3 雅木河之南基列地的北方,也可能是雅木河北之巴珊地。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