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名詳解

西曷河   (Shihor) [詳解編號 : 0308-1]

黑色,黑暗 Black, dark, 混濁的 Turbit

●Wadi el-Arish,指迦南地南界上的埃及小河,在迦薩西南方約 74 公里處流入地中海,其支流遍佈西乃半島之中部,但均係乾涸的河床,其主幹也僅是在大雨時才水流之旱溪,主幹約為一直線,走向自東南向西北,長約五十餘公里。

13:3 約書亞所未得之地中,包括有「從埃及前的西曷河往北,直到以革倫的境界,就算屬迦南人之地」。

代上13:5 大衛王為要把約櫃運回,於是將以色列人從埃及的西曷河,直到哈馬口,都招集了來。

※同創 15:18 中的埃及河 River of Egypt 0835-2


約書亞記   13章3節

從埃及前的西曷河往北、直到以革倫的境界、就算屬迦南人之地.有非利士人五個首領所管的迦薩人、亞實突人、亞實基倫人、迦特人、以革倫人之地.並有南方亞衛人之地.

書圖三 (030) 已得和未得之地 Land possessed & remains to be possessed   ( 原圖 ) ( 地圖說明 )

( 西曷河   地圖位置 : QR45 即埃及小河,為一旱溪,其支流向西南分佈甚廣。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