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名詳解

迦特   (Gath) [詳解編號 : 0799]

酒榨 Wine press

●T.es-Safi [T.Zafit],位於耶路撒冷西南約 38 公里,希伯崙西北約 20 公里,以革倫的南方約 9 公里處,以拉谷之南,是非利士的五個大城之一,它把守了自非利士平原進入中央高原的主要隘口之一,也是猶大南部通往埃及和阿拉伯要道上重要的據點。據考古所發掘出土的文物中,有屬於亞述的遺物,足以證明亞述也曾佔領此地。但是迦特城自 715BC以後,忽然神祕的從歷史中消失,而且在迦南地以迦特為名或冠有迦特之地名甚多,所以其確實的位置很難以考證,以上所述的一地是最廣為接受之一處,其他可能之處尚有 T.es-Safiyeh,Arsq-el-Menshiyeh,Tel Erami 等地。

11:22 在約書亞和以色列人所取得之地中,沒有留下一個亞衲族人,只有在迦薩、迦特和亞實突有留下的。

13:3 在約書亞所未取得的地中,有非利士人五個首領所管的迦薩人、亞實突人、亞實基倫人、迦特人、以革倫人之地。

撒上5:8 非利士人將約櫃從亞實突運到迦特,耶和華的手就攻擊那城,他們就再把約櫃送到以革倫去。

撒上6:17 非利士人獻給耶和華作賠罪禮物的五個金痔瘡中,其中的一個是為迦特。

撒上7:14 撒母耳時,非利士人所奪取的以色列人的城邑,從以革倫直到迦特,都歸回給以色列人了。

撒上17:4 從非利士營中出來一個討戰的人,名叫歌利亞,是迦特人,是一個巨人,但被大衛所殺。:52 以色列人追趕非利士人,直到迦特和以革倫的城門。

撒上21:10 大衛為躲避掃羅,逃到迦特王亞吉那裡。

撒上27:2 於是大衛和跟隨他的六百人,投奔迦特王亞吉去了,亞吉王將洗革拉城賜給大衛。

撒下6:10,代上13:13 大衛不肯將耶和華的約櫃運進大衛的城,卻運到迦特人俄別以東的家中,約櫃在俄別以東的家中三個月,耶和華賜福給俄別以東和他的全家。

撒下15:18 大衛的臣僕和基利提人、比利提人,就是從迦特跟隨王來的六百人。

撒下21:22,代上20:6 迦特的四個巨人,就是歌利亞、細派、拉哈米等,都死在大衛和他僕人的手下。

王上2:39 示每為追他的僕人出耶路撒冷往迦特去,所羅門王就照示每的誓約,將他殺了。

王下12:17 亞蘭王哈薛上來攻打迦特,攻取了,就再去攻打耶路撒冷。

代上7:21 以法蓮的兒子以謝和以列,下去奪取迦特人的牲畜,被本地的迦特人殺了。

代上18:1 大衛攻打非利士人,把他們治服,從他們手下奪取了迦特,和屬迦特的村莊。

代下11:8 猶大王羅波安為保障,在猶大地所修築的十五座堅固城之一。

代下26:6 猶大王烏西雅,他出去攻擊非利士人,拆毀了迦特城,雅比尼城和亞實突城。

88184 用迦特的樂器。

56 非利士人在迦特拿住大衛,那時他作此詩。

6:2 先知責備以色列人安逸放縱說,你們要到甲尼 . 哈馬察看,又下到非利士人的迦特,看那些國比你們的國還強麼。


約書亞記   11章22節

在以色列人的地沒有留下一個亞衲族人.只在迦薩、迦特、和亞實突有留下的。

書圖三 (030) 已得和未得之地 Land possessed & remains to be possessed   ( 原圖 ) ( 地圖說明 )

( 迦特   地圖位置 : R4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