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名詳解

亞衲人   (Anakim) [詳解編號 : 0490]

頸飾 Collar,巨人 Giant,長頸的 Longnecked

●亞衲人是在以色列人進迦南前,散居在約但河兩岸的一支民族,來歷不明,主要集中在希伯崙、底壁等城及非利士地、摩押等,以體軀高大著稱,後被以色列人所消滅。

13:22,書14:12 探子們窺探希伯崙時,在那裡有亞衲人。

13:33,申1:28 探子們說,我們在那裡 ( 迦南地 ) 看見亞衲族人,就是偉人,據我們看自己,就如蚱蜢一樣,他們是偉人的後裔。

2:10 這以米人 ( 住在摩押 ) 身體高大,像亞衲人,也算利乏音人。

9:1 你今日要過約但河,進去趕出比你強大的國民,那民是亞衲族之人,又大又高,有人說,誰能在亞衲族人前站立得住呢 ?

11:21 當時約書亞來到,將住山地,希伯崙,底壁,亞拿伯,猶大山地,以色列山地所有的亞衲族人剪除了,城邑盡都毀滅,在以色列人的地沒有留下一個亞衲族人,只有在迦薩,迦特和亞實突有留下的。

14:15 希伯崙從前名叫基列亞巴,亞巴是亞衲族中最尊大的人。

15:13 亞巴是亞衲族的始祖。

15:14,士1:20 迦勒從希伯崙趕出三個亞衲族的族長。


約書亞記   11章21節

當時約書亞來到、將住山地、希伯崙、底璧、亞拿伯、猶大山地、以色列山地所有的亞衲族人剪除了.約書亞將他們和他們的城邑盡都毀滅。

書圖三 (030) 已得和未得之地 Land possessed & remains to be possessed   ( 原圖 ) ( 地圖說明 )

( 亞衲人   地圖位置 : 未繪 迦南地原住民,來歷不明,集中在希伯崙及非利士地。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