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名詳解

希未人   (Hivites) [詳解編號 : 0429]

●希未是含之孫,迦南的第六子,他的後裔最初似集中在迦南地的某處,但無確實之資料可考,在雅各時代,有一支是居住在示劍城,在以色列人進迦南時,有一支住在基遍、基非拉、比錄及基列耶琳等四城,另有一支住在利巴嫩山腳下,自巴力黑們直到哈馬口,在以色列人進入迦南後,因與約書亞有約,以色列人容他們存活,並未逐出原居留之地。

10:17,代上1:15 希未是含之孫,迦南的第六個兒子,其後裔稱為希未人。

34:2 雅各的女兒底拿,在示劍城被那地的主,希未人的兒子示劍所玷辱。

36:2 以掃娶了三個迦南人的女子為妻,其中的一個是希未人阿何利巴瑪。( 此一希未人有可能是創 14:6 中之何利人 Horites 之誤。)

3:81713:523:232833:234:11,申7:120:17,書3:119:112:824:11,士3:5,王上9:20,代下8:7 皆是神所應許以色列人,要把其民逐出,將其地賜給以色列人為地業的迦南地原住民諸族之一。

9:6 基遍,基非拉,比錄,基列耶琳,四個希未人的長老,到吉甲見約書亞,欺騙約書亞與他們立約,容他們存活。

11:3 夏瑣王耶賓聯合迦南各地的王,一同對抗以色列人,其中有黑門山根米斯巴地的希未人。

11:19 迦南地諸族中,除了基遍的希未人之外,沒有一城與以色列人講和的。

3:3 留下來的諸族中有住利巴嫩山的希未人,從巴力黑門山直到哈馬口。

撒下24:7 大衛王令他的元帥約押數點以色列的百姓,來到推羅的保障,並希未人和迦南人的各城。

王上9:20,代下8:7 至於國中所剩下不屬以色列人的亞摩利人,赫人,比利洗人,希未人,耶布斯人,就是以色列人不能滅絕的,所羅門挑取他們的後裔,作服苦的奴僕,直到今日。





創世記   10章17節

希未人、亞基人、西尼人、

創圖二 (007) 挪亞後代的國族圖 Distribution of the descendants of Noah   ( 原圖 ) ( 地圖說明 )

( 希未人   地圖位置 : 未繪 發源地的位置不明,後來係分散在迦南地的各處。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