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名詳解

亞巴琳   (Abarim) [詳解編號 : 0519]

遙遠的地區 Regions beyond

●嚴格而論,亞巴琳只是摩押高原西方邊緣上的一大片陡峭的斜坡,而不是真正的山脈 ,它自死海東岸升起約 620 公尺,南起自拿哈列河口,向北東北上行,止於亞伯什亭。又在聖經中,亞巴琳、尼波和毘斯迦三者似有混淆,現在大部份解經家認同的是,亞巴琳是座山脈,尼波和毘斯迦只是兩個山峰,En-Nebu 即是尼波山,山頂的高度約 802 公尺。而在其西約 2.5 公里處,現名 Ras es-siyaghah 的則是毘斯迦山,山峰似比尼波峰要高,兩者之間有一鞍部相連,後者之視野較佳。

27:12 耶和華對摩西說,你上這亞巴琳山,觀看我所賜給以色列人的地。

32:49 耶和華吩附摩西說,你上這亞巴琳山中的尼波山去,觀看我所要賜給以色列人為業的迦南地,你必死在你所登的山上,歸你列祖。

33:47 以色列人出埃及最後的第二站,是從亞門低比拉太音起行,安營在尼波對面的亞巴琳山裡,再往摩押平原。


申命記   32章49節

你上這亞巴琳山中的尼波山去、在摩押地與耶利哥相對、觀看我所要賜給以色列人為業的迦南地。

民圖五 (024) 出埃及和進迦南的旅程 Exodus: Journey from Egypt to Canaan   ( 原圖 ) ( 地圖說明 )

( 亞巴琳   地圖位置 : 附圖Q1 死海以東的一座小山。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