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名詳解

亞拉巴海   (Sea of Arabah) [詳解編號 : 0536-2]

●亞拉巴海就是盬海,現稱死海,詳情請參見盬海 1181 條。

3:174:49 摩西又將約但河東的全亞拉巴,和靠近約但河之地,從基尼烈直到亞拉巴海,就是鹽海,並毘斯迦山根東邊之地都給了兩個半支派的人。

3:16 當以色列人過約但河時,那往亞拉巴的海,就是鹽海,下流的水,全然斷絕。

12:3 亞摩利人的王西宏,他所管之地,是從亞嫩谷邊的亞羅珥,和谷中的城,並基列的一半,直到亞捫人的境界,雅博河,與約但河東邊的亞拉巴,直到基尼烈海,又到亞拉巴的海,就是鹽海。

王下14:25 以色列王耶羅波安收回以色列邊界之地,從哈馬口直到亞拉巴海。


申命記   3章17節

又將亞拉巴、和靠近約但河之地、從基尼烈直到亞拉巴海、就是鹽海、並毘斯迦山根東邊之地.都給了他們。

申圖二 (026) 進迦南和分地給兩個半支派 Entered into Canaan & land of 2½ tribes   ( 原圖 ) ( 地圖說明 )

( 亞拉巴海   地圖位置 : S4 即是今日以色列境內的死海,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