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名詳解

瑪迦人   (Maacathite) [詳解編號 : 1079]

壓迫 Oppression

●位於約但河和呼烈湖的東邊,黑門山的南麓和東麓的坡地上,南鄰基述王國,東鄰瑪拿西,但其領土的範圍和邊界皆難以查考。是一個獨立的亞蘭人小王國,早自亞摩利人的王噩佔領巴珊以前,就已存在,並且維持到約書亞時代,直到大衛王年間。他們與以色列人一直都保持著良好之關係。

3:14 瑪拿西的子孫睚珥,佔了亞珥歌伯全境,直到基述人和瑪迦人的交界。

12:5 巴珊王噩所管之地包括黑門山,撒迦,巴珊全地,直到基述人和瑪迦人的境界。

13:11 約但河以東的兩個半支派所得之地包括有,基列地,基述人,瑪迦人的地界,並黑門全山,巴珊全地直到迦撒。但以色列人卻沒有逐出基述人,瑪迦人,這些人仍住在以色列中。

撒下10:6,代上19:6 亞捫人知道大衛憎惡他們,就打發人去,招募伯利合的亞蘭人,和瑣巴的亞蘭人,步兵二萬,與瑪迦王的人一千,來對抗大衛。

撒下23:34 大衛王的勇士中有瑪迦人以利法列。

王下25:23 巴比倫王立基大利作猶大省的省長,尼陀法人單戶篾,和瑪迦人雅撒尼亞等人都到米斯巴,去見基大利,後來他們把基大利殺了,就逃往埃及去了。在耶 40:8 中,瑪迦人的名字是耶撒尼亞。

代上4:19 猶大支派迦勒的後代荷第雅,他所生的兒子是迦米人基伊拉,和瑪迦人以實提摩之祖。

代上19:6 亞捫人要攻擊大衛王,就從米所波大米,亞蘭瑪迦,瑣巴等地雇了三萬三千輛戰車,和瑪迦王並他的軍兵,安營在米底巴前。

※同代上19:6中的亞蘭瑪迦 Aram-Maacah 0588


申命記   3章14節

瑪拿西的子孫睚珥、佔了亞珥歌伯全境、直到基述人、和瑪迦人的交界、就按自己的名稱這巴珊地為哈倭特睚珥、直到今日。

申圖二 (026) 進迦南和分地給兩個半支派 Entered into Canaan & land of 2½ tribes   ( 原圖 ) ( 地圖說明 )

( 瑪迦人   地圖位置 : S2 是當時加利利海東北方的一個獨立小國。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