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名詳解

撒迦   (Salcah) [詳解編號 : 1127]

移動 Moving,他拉起了誘餌 He lifted up the blind

●Salkhad 城,位於基列拉末正東約 67 公里,以得來東南東約 59 公里,浩蘭山的南麓,距約但河約 110 公里,是在一個死火山錐頂上的城鎮,地勢高而險要,控制了肥沃的巴珊地的入口,和往北去大馬色的通道,也扼守迦南往波斯灣的大路,至今仍可在該處見到古羅馬軍事大道和大水池的遺跡。

3:10 基列全地,巴珊全地,直到撒迦和以得來,都是巴珊王噩的國之城邑。

12:513:11 又有巴珊王噩,他管之地是黑門山,撒迦,巴珊全地,直到基述人和瑪迦人的境界,並基列的一半。

代上5:11 迦得的子孫在流便對面,住在巴珊,延到撒迦。


申命記   3章10節

就是奪了平原的各城、基列全地、巴珊全地、直到撒迦、和以得來、都是巴珊王噩國內的城邑。

申圖一 (025) 應許之地全圖 Map of the Promised Land   ( 原圖 ) ( 地圖說明 )

( 撒迦   地圖位置 : N5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