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名詳解

亞珥   (Ar) [詳解編號 : 0493]

城市 City,摩押之城 City of Moab

●el-Misna,位於底本之南約 24 公里,吉珥哈列設以北約 11 公里,距死海約 25 公里,亞嫩河的南岸約 3.5 公里,其地可以控制亞嫩河谷的深谷,是一個戰略重地,聖經中常以亞珥代表摩押地或摩押國。

21:15 耶和華的戰記上說,蘇法的哇哈伯,與亞嫩河的谷,並向亞珥城眾谷的下坡,是靠近摩押的境界,:28 在詩歌中說,燒盡摩押的亞珥和亞嫩河邱壇的祭司。

2:9 耶和華吩咐說,不可擾害摩押人,因我已將亞珥賜給羅得的子孫摩押人為業。

15:1 先知論摩押說,一夜之間,摩押的亞珥,變為荒場,歸於無有。

※可能是耶 49:3 中的愛城 Ai 1040


申命記   2章9節

耶和華吩咐我說、不可擾害摩押人、也不可與他們爭戰.他們的地我不賜給你為業、因我已將亞珥賜給羅得的子孫為業。

申圖二 (026) 進迦南和分地給兩個半支派 Entered into Canaan & land of 2½ tribes   ( 原圖 ) ( 地圖說明 )

( 亞珥   地圖位置 : S4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