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名詳解

迦拉   (Calah) [詳解編號 : 0796]

堅定 Firmness,老年 Old age

●即是現今伊拉克境內名叫寧錄土堆 Tell Nimrud 及 Assyr Kalhu 之廢墟,位於尼尼微古城原址之南約 40 公里,即是底格里斯河與其支流大札布河交匯處北岸的三角地帶。此城在 1851 和 1947 年兩度作考古挖掘,廢墟中保存了自史前時期到 612 BC 被毀時的完整資料,沒有中斷之處。此城曾由撒縵以色一世(1274 BC),亞述拿西帕王(883 BC),及以撒哈頓王(612 BC)等數度重建,並各為自己建築宮殿,也曾一再被毀,該城曾有一長時期是亞述帝國的首府,今日在故址上留有大塔廟、王宮、城牆及其城樓計一百零八座,城的面積達六千六百餘畝,城外環繞城牆之濠溝等等,經發掘後,掘出有十三對人面有翼的牡牛石彫像,和極多精緻的象牙製品,並發現有很多極有價值的泥版和石碑,今均保存在大英博物館之內。該城或即尼尼微大城(有如今日之大都會)之南區,所以先知約拿說需以三天才能走完全城。

10:11 寧錄從示拿地出來,往亞述去,建造尼尼微,利河伯、迦拉和尼尼微和迦拉中間的利鮮,這就是那大城。

創世記   10章11節

他從那地出來往亞述去、建造尼尼微、利河伯、迦拉、

創圖二 (007) 挪亞後代的國族圖 Distribution of the descendants of Noah   ( 原圖 ) ( 地圖說明 )

( 迦拉   地圖位置 : L8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