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名詳解

亞甲(人、國)   (Accad) [詳解編號 : 0479-1]

城堡 Fortress,僅一水瓶的容量 Only a pitcher

●其位置尚有爭議,可能之處有三,都是示拿地,巴比倫城是其中之一,其他兩個是:

一﹑比較可能的是 Der 古城,位於巴比倫之東,底格里斯河的北岸。

二﹑Tell Sheshubar 在巴比倫之北,幼發拉底河之東岸。

按可靠的史料得知,他們早在主前四千年前已有文明產生,在 2350 BC 前後有撒珥根王興起,建立亞甲王朝,佔領了米所波大米的南北部,遠及利巴嫩及小亞細亞的一部份,但約在 2230 BC 時,則被來自撒格魯山脈以東的古第人所推翻。他們所用的文字稱亞甲文,屬楔形文字,即是在主前三千年代,亞述及巴比倫所(亞洲的閃族人)所通用者,他們後來的語文也是源於亞甲文。

10:10 古實之子寧錄,他國的起頭是在示拿地的亞甲,甲尼,以力,和巴別等四座城。

創世記   10章10節

他國的起頭是巴別、以力、亞甲、甲尼、都在示拿地。

創圖二 (007) 挪亞後代的國族圖 Distribution of the descendants of Noah   ( 原圖 ) ( 地圖說明 )

( 亞甲(人、國)   地圖位置 : M9 可能是位於巴比倫之東,底格里斯河的北岸。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