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名詳解

瑣安田   (Zoan, field of) [詳解編號 : 1066-2]

●是埃及尼羅河三角洲東部一塊至今仍然十分肥沃富庶的地區,又名叫歌珊,但詳細位置和大小不明,可能的範圍是從 Wadi Tumilat 谷地,及尼羅河延伸到 Timsah 湖,長寬各約 50 公里。


詩78:12, 43 這是亞薩所作的詩,用以色列的歷史為鑑,特別是當他們在埃及的鎖安田時,耶和華為拯救他們所行的大事。詩人以此來告誡猶大國的人,不可隨從北國,走背棄上帝的道路。

※同創47:10 中的歌刪地 (Goshen, 1103-1)。

※同創47:11 中的蘭塞地 (Rameses, 1178-1)。

詩篇   78章12節

他在埃及地、在瑣安田、在他們祖宗的眼前、施行奇事。

詩圖二 (093) 詩篇中的以色列地之外各地 Places outside of Israel found in Psalms   ( 原圖 ) ( 地圖說明 )

( 瑣安田   地圖位置 : E6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