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名詳解

流便的溪水   (Reuben) [詳解編號 : 0875]

●流便的溪水是否是一個特定的溪水名,尚待查考。照 NIV 中同節之英文是 Districts of Reuben,可譯成「流便的地區」,按 KJV 中譯為 For the divisions of Reuben there were great thoughts of heart。又照 TEV 中則是 But the tribe of Reuben was divided, TCV 則譯成「但呂便支族意見分歧」。
士 5:15-16 女先知底波拉的歌中說:在流便的溪水旁有心中定大志的,你為何坐在羊圈內,聽群眾吹苗的聲音呢?在流便的溪水旁有心中設大謀的。

士師記   5章15節

以薩迦的首領與底波拉同來.以薩迦怎樣、巴拉也怎樣.眾人都跟隨巴拉、衝下平原。在流便的溪水旁有心中定大志的。

士圖三 (041) 俄陀聶、以笏和底波拉 Othniel, Ehud and Deborah   ( 原圖 ) ( 地圖說明 )

( 流便的溪水   地圖位置 : 未繪 含義不明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