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名詳解

拉億   (Laish) [詳解編號 : 0643]

獅子 Lion

●拉億是但城原來的名字,但城的現址是T. el Qadi [T. Dan],位於哥蘭高地的北部邊界上,在推羅之東42.9公里,夏瑣的北北東方約 27 公里,加利利海的正北方以約40公里。在約但河的發源河之一的 Nahr al Hasbani河的東岸,是一個水源豐盛,風景優美之地,附近都是山澗瀑布。餘請參見但 0385-2 條之說明。

士18:1-29 那時以色列中沒有王,但支派的人仍在尋地居住,因為到那日子,他們還沒有在以色列支派中得地為業。但人從瑣拉和以實陶,打發了五個勇士去尋找可居住之地,他們先到拉億探看,見那地的居民安居無慮,就再派了六百人到拉億,用刀殺了那民,又放火燒了那城,並無人搭救,因為離西頓甚遠,他們又與別人沒有來往,城在平原,靠近伯利合。但人佔領拉億之後,就在那裡修城居住,照著他們始祖以色列之子但的名字,給那城起名叫但。

※拉億同書19:47中的利善 Leshen, 0406;同但 Dan, 0385-2

士師記   18章7節

五人就走了、來到拉億、見那裡的民安居無慮、如同西頓人安居一樣.在那地沒有人掌權擾亂他們.他們離西頓人也遠、與別人沒有來往。

士圖七 (045) 以比讚、以倫和押頓 Ibzan, Elon and Abdon   ( 原圖 ) ( 地圖說明 )

( 拉億   地圖位置 : J2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