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名詳解

姑珥   (Gur) [詳解編號 : 0603]

陡坡 Incline,寄居 Sojourning,小犬 Whelp

●以伯蓮姑珥此一地名,在英文聖經中有幾種的說法,NIV 為 on the way up to Gur near Ibleam, TCV 為 on the road up to Gur, near the town of Ibleam, Gur 的意思是陡坡 incline, 故以伯蓮姑珥的意思是,靠近以伯蓮城的一處陡坡。但其詳細之位置不明,按亞哈謝是從耶斯列逃往以伯蓮,所以姑珥應該是在以伯蓮城北方近處的一個陡坡。

王下 9:27 耶戶追趕猶大王亞哈謝,在到了靠近以伯蓮姑珥的坡上擊傷了他,亞哈謝逃到米吉多,就死在那裡。

*參以法蓮姑珥 Gur near Ibleam 0162

列王紀下   9章27節

猶大王亞哈謝見這光景、就從園亭之路逃跑。耶戶追趕他說、把這人也殺在車上。到了靠近以伯蓮姑珥的坡上擊傷了他。他逃到米吉多、就死在那裡。

王下圖二 (070) 南北兩國衰微 Decline of the Divided Kingdom   ( 原圖 ) ( 地圖說明 )

( 姑珥   地圖位置 : H3, 未繪 位置不明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