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名詳解

亞柯平原   (Acco, Plain of) [詳解編號 : 0491-2]

●亞柯平原是沿海平原最北的一段,北起自稱之為推羅之梯 Ras en-Nakurah 的海岬斷岩,南至迦密山麓為止,南北長約40餘公里,海拔在100公尺以下部份的寬度,在亞柯城以北約5至10公里,其南有的寬達15公里。東部與加利利為鄰,南部連接迦密山,東南則是連接米吉多平原。特別是加利利和迦密山之間的一處窄狹通道,是連接中部和北部的重要交通樞紐。區內有亞柯灣,和小溪流三條,即是卡恩、乃曼和基順河,河口各有亞革悉、亞柯和今日的海法等海港,海岸甚為平直,沿岸多是沙丘和沼澤,但內部是相當的肥沃,屬沖積土的平原,有很多的水泉和地下水,使得此區成為人口密集的富有之地,而且有南北向的國際大道從中通過,故也具有重要戰略的價值。

士師記   1章31節

亞設沒有趕出亞柯和西頓的居民、亞黑拉和亞革悉的居民、黑巴、亞弗革與利合的居民.

士圖二 (040) 未得之地 Land remains to be possessed   ( 原圖 ) ( 地圖說明 )

( 亞柯平原   地圖位置 : H23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