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名詳解

大衛的城/大衛城-2   (City of David-2) [詳解編號 : 0012-2]

意思是屬於大衛王的城

大衛的故鄉是伯利恆,故伯利恆又稱為「大衛的城」。伯利恆即是今日名叫 Beth Lehem 的城,位於耶路撒冷之南約 8 公里。請詳見 0349-1條之說明。

撒上 17:12 大衛是猶大、伯利恆的以法他人耶西的兒子。耶西有八個兒子。

路2:4 約瑟從加利利的拿撒勒城到了大衛的城,名叫伯利恆,因他本是大衛一家一族的人

路2:10-11 天使對在伯利恆野地的牧羊人說:「不要懼怕!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,是關乎萬民的;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裡,為你們生了救主,就是主基督。」

約7:42 經上豈不是說,基督是大衛的後裔,從大衛本鄉伯利恆出來的麼。



路加福音   2章4節

約瑟也從加利利的拿撒勒城上猶太去、到了大衛的城、名叫伯利恆、因他本是大衛一族一家的人.

福圖一 (107) 主誕生和幼年 Birth and early age of Jesus   ( 原圖 ) ( 地圖說明 )

( 大衛的城/大衛城-2   地圖位置 : H5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