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名詳解

米吉多平原   (Megiddo (Plain of))) [詳解編號 : 0272-3]

軍區 Place of troops, 群集 Crowded, 烙印者 Brander

●就是耶斯列平原,希臘文稱為以斯得倫平原,是位於米吉多城之東的一片平原,略呈三角形,三頂點各為約念、他泊山和以伯蓮,底邊長約 30 公里,高約 25 公里,基順河沿西邊流過,南接撒瑪利亞山地,西南接迦密山,西北接亞柯平原,東北接加利坎,東接耶斯列谷。這片平原加上東方的耶斯列谷和它西方連接到亞柯城的狹窄谷口,正好切斷北方的加利利高原,和南方的撒瑪利亞山脈,因此成了四通八達的十字路口,而且區內土壤肥沃,是世間少有的肥美谷地,可比美尼羅河,由於物產豐盛,又是一重要的交通樞紐,自古就是一個軍家必爭之地。它的四週都是巴勒斯坦境內著名而重要的軍事重鎮,如亞柯、夏瑣、耶斯列、伯善及他納、米吉多、約念、夏羅設等,足見其所處位置之特殊和重要。

王下 23:29; 代下 35:22  猶大王約西亞年間,埃及王法老尼哥上到伯拉河去攻擊亞述王,約西亞王去抵擋他,便來到米吉多平原爭戰。結果,他便弓箭射中受傷,回到耶路撒冷就死了。

亞12:11 撒迦利亞預言,在那日,耶路撒冷必有大大的悲哀,如米吉多平原之哈達臨門的悲哀。

列王紀下   23章29節

約西亞年間、埃及王法老尼哥上到伯拉河、攻擊亞述王.約西亞王去抵擋他.埃及王遇見約西亞在米吉多、就殺了他。

王下圖六 (074) 猶大國受埃及和巴比倫之欺壓 Invaded by Egypt and Babylon   ( 原圖 ) ( 地圖說明 )

( 米吉多平原   地圖位置 : H3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