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名詳解

士每拿   (Smyrna) [詳解編號 : 0015]

沒藥 Myrrh

●Izmir,又名 Smyrna,是今日土耳其 Anatolia 省的首府和第三大城,人口約兩百萬,半數是東正教信徒,是東正教的信仰和學術中心。城位於以弗所之北約 50 公里,別迦摩之南約 80 公里,距 Hermus 河的出口處不遠,在愛琴海一個大港灣之內,是一個地勢非常良好的海港,在海事上占有很大的優勢,又有多條公路自此通向各處,故貿易頻繁,是近東從事世界貿易的一個重要口岸。該地區物產豐富,出產多種名酒。在 1932、1948和 1966 等年作過多次的考古發掘,收獲甚多。該地區在主前三千年前已有人類居住,1100 BC 為希臘人所據,就開始日漸繁榮,主前七世紀被呂西亞人所毀,湮沒了三百餘年,334 BC 亞歷山大大帝重建此城,後成為羅馬帝國之屬地,並為亞西亞省呂彼亞地區的首府,城建在山坡上,有希臘化的各種建築和設施,而且有既長又直整齊的街道,雙層的柱廊,它的圖書館和戲院都是近東最大的,又設有大學,就使得它在小亞細亞地區與以弗所及別迦摩等城齊名,有 The lovely, The crown of Ionia, The Ornament of Asia 等之美譽。大歷史詩人荷馬就是在此地出生。他們在 26 年建了一廟,供奉羅馬皇帝,於是此城就成了敬拜該撒的中心,對基督徒產生了極大的迫害,很多基督徒因之殉道。至今城內尚存有羅馬式的廣場及一些雕像和建築物的殘存部份。

1:112:8 是亞西亞省的七個教會之一。

啟示錄   1章11節

你所看見的、當寫在書上、達與以弗所、示每拿、別迦摩、推雅推喇、撒狄、非拉鐵非、老底嘉、那七個教會。

啟圖一 (120) 啟示錄 Revelation   ( 原圖 ) ( 地圖說明 )

( 士每拿   地圖位置 : D5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