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名詳解

亞西亞   (Asia) [詳解編號 : 0527]

東方 Eastern,泥土 Mire

●當時是羅馬帝國的一個大省,其範圍大約是現今土耳其的西半部,包括了當時西北部的每西亞,西部的呂彼亞,西南的迦利亞,東部的弗呂家,南方連接呂家省,東鄰加拉太省的彼西底,和呂高尼,北鄰庇推尼。以弗所曾為其省會,鄰近之島嶼亦屬其所有。大都市計有以弗所、米利都、撒狄、特羅亞、亞朔、士每拉、別迦摩、推雅推喇、老底嘉、歌羅西、非拉鐵非等。亞西亞的英文名與現今的亞細亞洲都是 Asis,但是所指的地區並不相同。在新約時代,它指今現之小亞細亞地區,因為希臘的地理學家,多以亞西亞泛指希臘以東的大陸,就是三面環海的半島的小亞細亞。

2:9 五旬節所說的方言之一。

6:9 反對司提反的眾人中有亞西亞會堂中的人。

16:6 聖靈既然禁止保羅他們在亞西亞傳道,他們就經過弗呂家,加拉太一帶地方,到了每西亞邊界,他們想要到庇推尼去,聖靈卻不許,他們就越過每西亞,下到特羅亞。

20:4 同他到亞西亞的有提摩太,亞西亞人推古基及特羅非摩及其他三人。

20:17 保羅在米利都對以弗所教會的長老說,自從我到亞西亞的日子以來……。

21:27 從亞西亞來的猶太人,來到耶路撒冷聳動眾人拿往保羅。

24:18 惟有幾個從亞西亞來的猶太人到該撒利亞向巡撫非斯都控告保羅。

16:5 問我所親愛的以拜尼土安,他在亞西亞是歸基督初結的果子

林前16:19 亞西亞的眾教會問你們的安。

林後1:8 我們從前在亞西亞遭遇苦難,被壓太重,力不能勝,甚至連活命的指望都斷絕了。

彼前1:1 彼得寫信給亞西亞等地的信徒。

1:4 約翰寫信給亞西亞的七個教會。


啟示錄   1章4節

約翰寫信給亞西亞的七個教會.但願從那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 神.和他寶座前的七靈.

啟圖一 (120) 啟示錄 Revelation   ( 原圖 ) ( 地圖說明 )

( 亞西亞   地圖位置 : DE45 約是土耳其的西半部,在當時是羅馬帝國的一個大省,包括每西亞、呂彼亞、迦利亞、弗呂家等。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