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名詳解

加帕多家   (Cappadocia) [詳解編號 : 0176]

駿馬 Fine horses

●是當時羅馬帝國的一個行省,其位置大約是現今土耳其的中心部份,北接本都,東接伯拉大河,與敘利亞和亞美利亞為鄰,南接基利家,西方以 Halys River 及 Tuz Golu 湖與加拉太為鄰。境內多山,氣候乾燥,盛產小麥及良馬,多金屬礦產。但民風粗獷卑俗,並販賣和輸出奴隸。散居其間的猶太人為數甚多。主後四世紀時,成為天主教重要之中心之一。

2:9 是五旬節所說的方言之一。

彼前1:1 彼得寫信給分散在加帕多家等地的信徒。


彼得前書   1章1節

耶穌基督的使徒彼得、寫信給那分散在本都、加拉太、加帕多家、亞西亞、庇推尼寄居的.

新圖二 (112) 新約時代的羅馬帝國 Roman Empire at the time of N.T.   ( 原圖 ) ( 地圖說明 )

( 加帕多家   地圖位置 : D4 約是現今土耳其的中心部份,是當時的一個省。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