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名詳解

基訓河   (Gihon-1) [詳解編號 : 0916-1]

飛濺,湧泉 Gushing founta,忽然發出,併發 Breaking forth

●位置不明。學者們有許多不同之建議,諸如:底格里斯河的一個支流,非洲的藍尼羅河,黑海南岸的 Choruk 河,裡海東岸的 Araxes 河,發源於撒格羅山脈,流入波斯灣的 Karun 河,發源於撒格羅山脈,消失在底格里斯河以東的平原中的 Kerkha 河,但都沒有充足的理由。在此節中所指之古實,並不是埃及以南的古實,而很可能是指有 Asiatic (Mesopotamian) Cush,即是「亞洲米所波大米的古實」之稱的卡斯 Kassites 族人,此一族人曾在 1800 到 1300 BC 之間統治大部份的示拿地達四百餘年之久,他們的首都是 Der 城,位於底格里斯河之東。再者,古實之子寧錄在示拿地建國,廣義的也可說是古實的國,因此,基訓河較為可能之位置則是底格里斯河東方的某一個支流,詳細說明請參看 0225-1 條。

2:13 有河從伊甸流出來滋潤那園子,從那裡分為四道,第二道河名叫基訓,就是環繞古實全地的。

創世記   2章13節

第二道河名叫基訓、就是環繞古實全地的。

創圖一 (006) 伊甸和洪水之前之地 Eden and the Land before the Flood   ( 原圖 ) ( 地圖說明 )

( 基訓河   地圖位置 : 未繪 位置不明。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