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名詳解

亞該亞   (Achaia) [詳解編號 : 0553]

煩惱 Trouble,哭號 Wailing

●是羅馬帝國的一個大省,約是帖撒羅尼迦城以南的地區,最早僅包括伯羅奔尼撒 Peloponnesus 半島的西北部,在被羅馬佔領之後,設立亞該亞省,範圍擴及全半島,哥林多則為其省會。有時亞該亞被用以代表希臘。

18:12 亞該亞的方伯迦流不受理猶太人控訴保羅的案件。

19:21 這些事完了,保羅定意經過馬其頓,亞該亞,就往耶路撒冷去,再往羅馬去看看。

15:26 亞該亞的信徒樂意湊出捐項,給耶路撒冷聖徒中的窮人。

林前16:15 司提反一家是亞該亞初結的果子,並且他們專以服事聖徒為念。

林後1:1 哥林多後書是保羅寫給哥林多教會,並亞該亞遍處的眾聖徒的信。

林後9:2 保羅常對馬其頓人誇獎你們說,亞該亞人豫備好已經有一年了,並且你們的熱心激發了許多人。

林後11:10 保羅說,既有基督的誠實在我裡面,就無人能在亞該亞一帶地方阻擋我這自誇。

帖前1:7 保羅說,帖撒羅尼迦的教會,甚至作了馬其頓和亞該亞,所有信主之人的榜樣。


羅馬書   15章26節

因為馬其頓、和亞該亞人樂意湊出捐項、給耶路撒冷聖徒中的窮人。

新圖二 (112) 新約時代的羅馬帝國 Roman Empire at the time of N.T.   ( 原圖 ) ( 地圖說明 )

( 亞該亞   地圖位置 : C4 羅馬的一省,約是希臘的南部,在馬其頓之南。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