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名詳解

西比瑪   (Shibmah) [詳解編號 : 0317]

冷,涼爽 Coolness

●Qurn el-Kibsh 高台廢墟,位於希實本的西南約 5 公里,米底巴之北約 9 公里,亞巴琳山脈的北端,該地至今仍以盛產品質優良的葡萄和葡萄酒及夏季水果著稱。

32:38,書13:19 是流便支派所得之一城,城是他的子孫所重建。

16:8 先知預言摩押因狂傲必遭災罰說,因為希實本的田地,和西比瑪的葡萄,都衰殘了,列國的君主折斷其上美好的枝子,這枝子長到雅謝,延到曠野,嫩枝向外探出,直探過鹽海,因此我要為西比瑪的葡萄樹衰哭……。

48:32 先知預言摩押因苦待以色列民必遭災罰說,西比瑪的葡萄樹阿,我為你哀哭,你的枝子蔓延過海,直到雅謝海,那行毀滅的,已經臨到你夏天的果子,和你所摘的葡萄。

※同民 32:3 中的示班 Shebam 0213,是流便及迦得兩支派向摩西索取為業的八個城市之一。


民數記   32章38節

尼波、巴力免、西比瑪(尼波、巴力免、名字是改了的)、又給他們所建造的城另起別名。

民圖四 (023) 分地給兩個半支派 Land division of two and half tribes   ( 原圖 ) ( 地圖說明 )

( 西比瑪   地圖位置 : J5 即示班。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