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名詳解

亞比烏   (Appius) [詳解編號 : 0521]

亞比革老丟的市場 Market of Appius Claudius,善於說服的市場 Persuasive Mar

●位於羅馬市以南約 68 公里,距三館約 16 公里,是古代亞比安大道上的一個市鎮,但其確實的位置不明。亞比安大道是羅馬帝國所建的重要軍事和商業幹道,起自羅馬城,向東南方經 Benevetum及 Brundisium 到西岸的 Capua 為止,從 312 BC 開工,直到 244 BC 方完成,其寬約為 5 公尺,路面舖有石版,是最早有道面的道路,全長 350公里,在 Capua以海運與馬其頓的 Agnatian Way 相連接。

28:15 保羅在被押往羅馬將到達時,羅馬那裡的弟兄們,一聽見信息,就出來到亞比烏市,和三館地方迎接。

使徒行傳   28章15節

那裡的弟兄們、一聽見我們的信息、就出來到亞比烏巿、和三館地方迎接我們.保羅見了他們、就感謝 神、放心壯膽。

徒圖七 (119) 保羅被解押去羅馬Paul's journey to Rome   ( 原圖 ) ( 地圖說明 )

( 亞比烏   地圖位置 : A4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