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名詳解

巴力免   (Baal-meon) [詳解編號 : 0037]

群眾之王 Lord of the multitude

●Ma`in 城,位於希實本西南方約 15 公里,底本之北約 21 公里,死海的東方約 16公里,拿哈列河之北岸。照摩押碑之記載,此城係摩押王 Mesha 所建,並在城中建有大蓄水池。

32:38 摩西分給流便子孫的六座之一,城是由他們自己所建,城名也是改了的。

代上5:8 流便的後代,約珥所住的地方是從亞羅珥直到尼波和巴力免。

25:9 是摩押人視為該國之榮耀的三個城之一。

※同民32:7中的比穩 Beon 0074,是其在尚未被以色列人佔領之前的名字。

※同書13:17中的伯巴力勉 Beth-ball-meon 0369

※同耶48:23中的伯米恩 Beth-meon 0346,是摩押地中將有刑罰臨到的十二個城之一。


民數記   32章38節

尼波、巴力免、西比瑪(尼波、巴力免、名字是改了的)、又給他們所建造的城另起別名。

民圖四 (023) 分地給兩個半支派 Land division of two and half tribes   ( 原圖 ) ( 地圖說明 )

( 巴力免   地圖位置 : J5 即比穩。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