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名詳解

米利大   (Melita) [詳解編號 : 0274]

蜂蜜 Honey, 避難所 Refuge

●就是今日地中海中部,位於西西里島南方的馬爾他島 Malta,該島長約 29 公里,寬約 13 公里,早在主前二、三千年前即已有人在此居住,最早是腓尼基人的殖民地,漸成為西地中海的貿易中心,也是因為它具有戰略價值,故日後陸續被希臘、迦太基、羅馬、拜占庭、回教等所佔領,昔日以生產橄欖油和精美的紡織品而聞名。

28:1 保羅在被解押往羅馬的途中,所乘的船被風浪擊毀,他們在米利大得救上岸,保羅在島上被毒蛇所咬,但未受傷,也未中毒,島長父親的熱病和痢疾也因保羅禱告而得痊癒,保羅也治好了其他島民的病,三個月後保羅再啟程經敘拉古到了羅馬。

使徒行傳   28章1節

我們既已得救、纔知道那島名叫米利大。

徒圖七 (119) 保羅被解押去羅馬Paul's journey to Rome   ( 原圖 ) ( 地圖說明 )

( 米利大   地圖位置 : A5 即今之馬爾他島,位於西西里島之南。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