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名詳解

安提帕底   (Antipatris) [詳解編號 : 0259]

背叛自己的國家 Against one's country, 替代其父

●Ras el-Ain [T.Afeq],即是古代的亞弗城,請參看亞佛0482-1之說明,它位於約帕東北約 18 公里,耶路撒冷西北約 46 公里,距該撒利亞約 44 公里,其地在山地邊緣,西方是雅孔河的沼澤地帶,形成了南北唯一的通道,是商旅必經之地,故極具軍事和商業價值。城是大希律王在 9 BC 時所建,並以其父之名名之,是一個典型的希臘新城。它也是由耶路撒冷通往該撒利亞的中途站,故隨著該撒利亞城繁榮了五、六百年之久,在十字軍時代也是一個重要的軍事據點。至今古代宏偉的城牆仍大部份完好,十分的壯觀。

23:31 保羅被押當夜便從耶路撒冷送到安提帕底,第二天便送到該撒利亞。

※同書12:18中之亞弗 Aphek 0482-1


使徒行傳   23章31節

於是兵丁照所吩咐他們的、將保羅夜裡帶到安提帕底。

徒圖七 (119) 保羅被解押去羅馬Paul's journey to Rome   ( 原圖 ) ( 地圖說明 )

( 安提帕底   地圖位置 : F6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