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名詳解

撒摩   (Samos) [詳解編號 : 1130]

多沙的懸崖 A sandy bluff,高地 Height

●小亞細亞西岸近海處之一小島,與大陸最近處尚不足2公里,現仍名撒摩,位於以弗所的外海西南方約 35 公里,米利都以北約 30 公里,島東西長約 46 公里,寬 20 公里,其首府名叫 Vathi。島上主要生產紅土陶製品,所產之酒名叫 Levantin,屬於高級酒類。曾於 530 BC 前後繁榮達其極點,且居諸島之首,在保羅到達時,仍是一個興盛的商業中心,也是羅馬帝國的自由城。他們奉拜女神 Juno,其大廟名叫 Heraeon。

20:15 保羅從米推利尼開船,次日到了基阿的對面,又次日在撒摩靠岸。

使徒行傳   20章15節

從那裡開船、次日到了基阿的對面.又次日、在撒摩靠岸.又次日、來到米利都.

徒圖六 (118) 保羅第三次行傳 Paul's third missionary journey   ( 原圖 ) ( 地圖說明 )

( 撒摩   地圖位置 : D5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