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名詳解

亞略巴古   (Areopagus) [詳解編號 : 0583]

戰神亞略 ( 希臘神話 ) 之山 Hill of Ares

●亞略巴古原來是一座山的名字,位於雅典城中衛城 Acropolis 的西北側,中間僅隔一斜坡,是一個高約 115 公尺的岩石童山。最初是一個公開審判殺人犯的地方,繼則成為雅典城的長老和貴族開會之處,在此討論和決定有關雅典城的大事,後來此一神聖的機構遷到城裡市場中的皇室柱廊 Royal Portico,但仍保有亞略巴古法庭的名字,以及它的傳統權力。但是到了主前第五世紀時,隨著雅典民主政治的成長,其政治和法律的權力就被剝奪,只有在宗教和道德的事務上,仍保有相當的權威,到了羅馬帝國時代,它仍享有甚高的權力,且備受尊重。保羅講道之處,可能是在山上,也可能是在市場中的皇室柱廊。

17:19 保羅在雅典的亞略巴古講道,並有亞略巴古的官丟尼修也信從了。

使徒行傳   17章19節

他們就把他帶到亞略巴古說、你所講的這新道、我們也可以知道麼.

徒圖五 (117) 保羅第二次行傳 Paul's second missionary journey   ( 原圖 ) ( 地圖說明 )

( 亞略巴古   地圖位置 : 未繪 雅典城中的一個小山。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