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名詳解

雅典   (Athens) [詳解編號 : 1022]

雅典娜女神之城 City of Athens,不定之事 Uncertainty

●即是現今希臘的首都,仍用原名,位於 Attica 省東部的海邊。該城是 Cecrops 王在 1556 BC 所建,620 BC 有 Draco 立律典,科條嚴酷,犯罪者死,即所謂之血書,Solon 在 594 BC 立憲章,這些法律都促使人民素質優秀,能在希臘的諸城邦中,一直居於首要地位的主要原因。雅典至今仍舊代表著在古典歷史上,所能達到的最高文化水準,其文學、哲學、建築、彫刻、戲劇、演說術、城市公用建設等等,不但都在當時居於領先的地位,而且長期都是後世的典範。在政治上它也是議會的民主政治的搖籃。雅典兵卒雖少,但因愛國而勇敢,在 490 BC 戰勝波斯大軍於馬其頓,至 480 BC 又戰勝薛王之海上大軍,476 BC 聯合希臘諸小邦,是其最為興盛之時代。至羅馬佔領希臘後,是附屬於馬其頓省的一區,因其突出的歷史、文化,羅馬人對他們很是寬厚,特許有自治之權。在新約時代,該城有大批的猶太人居留。

17:16 保羅在雅典等候他們的時候,看見滿城都是偶像,就心裡著急,……保羅站在亞略巴古當中說,眾位雅典人哪,我看你們凡事很敬畏鬼神,……。

18:1 這事以後,保羅離了雅典,來到哥林多。

帖前3:1 保羅就願意獨自等在雅典,但打發提摩太到帖撒羅尼迦去。


使徒行傳   17章15節

送保羅的人帶他到了雅典.既領了保羅的命、叫西拉和提摩太速速到他這裡來、就回去了。

徒圖五 (117) 保羅第二次行傳 Paul's second missionary journey   ( 原圖 ) ( 地圖說明 )

( 雅典   地圖位置 : C5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