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名詳解

帖撒羅尼迦   (Thessalonica) [詳解編號 : 0606]

勝利 Victory

●即今日希臘北方之大城帖撒羅尼基 Thessaloniki,又名撒羅尼迦 Salonika,位於撒羅尼迦灣之北端,自古至今都是一個海陸運輸商業重鎮,再有羅馬帝國的軍事交通大道 Agnatain way 通過此城,就更具有軍事上的重要性,曾是馬其頓的首府,當時有許多的猶太人在此定居,城內古蹟甚多。今約有居民二十五萬。

17:1 保羅和西拉二人自腓立比經過暗妃波里,亞波羅尼亞來到帖撒羅尼迦,在那裡有猶太人的會堂,並有許多虔誠的希利尼人,但又引起不信的猶太人的嫉妒。

17:17 保羅到庇哩亞去後,帖撒羅尼迦的猶太人又去攪擾。

17:11 庇哩亞的人賢於帖撒羅尼迦的人。

20:4 同保羅到亞西亞去的有提摩太,帖撒羅尼迦人亞里達古和西公都等共七人。

※帖前1:1,帖後 1:1帖撒羅尼迦前後兩卷書信,是保羅寫給帖撒羅尼迦教會的信。


使徒行傳   17章1節

保羅和西拉、經過暗妃波里、亞波羅尼亞、來到帖撒羅尼迦、在那裡有猶太人的會堂。

徒圖五 (117) 保羅第二次行傳 Paul's second missionary journey   ( 原圖 ) ( 地圖說明 )

( 帖撒羅尼迦   地圖位置 : C4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