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名詳解

撒摩特喇   (Samothrace) [詳解編號 : 1143]

特喇海中的高山 Samos of Thrace,碎布標記 A sign of rags

●今日仍用原名,是位於愛琴海北部色雷斯海域中的一個似山的小島,其面積不足一百平方公里,但其山峰高約 1600 公尺,是航行途中一個明顯的標誌,羅馬帝國軍事大道在海中所設的一個大站,西距馬其頓的腓立比,東距每西亞的特羅亞各約 100 公里,航行各需一天,所以是其間天然的中繼站。該島又是一神祕宗教克比瑞 Cabiri 的所在地。

16:11 保羅和西拉從特羅亞開船,一直行到撒摩特喇,第二天就到了尼亞波利,從那裡來到腓立比。

使徒行傳   16章11節

於是從特羅亞開船、一直行到撒摩特喇、第二天到了尼亞波利。

徒圖五 (117) 保羅第二次行傳 Paul's second missionary journey   ( 原圖 ) ( 地圖說明 )

( 撒摩特喇   地圖位置 : D5 愛琴海東北方一小島。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