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名詳解

加拉太   (Galatia) [詳解編號 : 0173]

高盧族之地 Gaulish land, 乳液狀的 Milky

●加拉太這個名字在保羅的時代有兩個意思,其一是指小亞細亞北部高盧人所居住的加拉太地區,位於北部。另一個則是廣意的指羅馬帝國的加拉太省,其範圍不但較大,而且經常變化,很難一一說明,大約是包括了呂高尼,彼西底,部份的加帕多家和部份的本都等,它的省會就是今日土耳其的首都 Ankara 安卡拉。

16:618:23 保羅和同伴們曾兩次經過弗呂家及加拉太地方。

林前16:1 保羅說,論到聖徒捐錢,我從前是怎樣吩咐加拉太的眾教會,你們也當怎樣行。

1:2 加拉太書是保羅寫給加拉太教會的信。

提後4:10 革勒士往加拉太去。

彼前1:1 耶穌基督的使徒彼得,寫信給那分散在本都,加拉太,加帕多家,亞細亞,庇推尼寄居的信徒。


使徒行傳   16章6節

聖靈既然禁止他們在亞西亞講道、他們就經過弗呂家、加拉太一帶地方.

徒圖五 (117) 保羅第二次行傳 Paul's second missionary journey   ( 原圖 ) ( 地圖說明 )

( 加拉太   地圖位置 : EF45 是羅馬的一個省,分加拉太、呂高尼和弗呂家三個地區。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