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名詳解

安提阿(彼西底)   (Antioch in Pisidia) [詳解編號 : 0257-2]

追在反抗者之後 After opponent

●Yalvach,今日土耳其中部的大城,四面環山,位於 Anthios 河之西岸,以弗所在其西約 350 公里,以哥念在其東南約 120 公里。在弗呂家統治的時代中,就已有了四通八達的公路網,所以是軍事、政治和商業的中心,在 300 BC 前後再經西流基王大肆增建,並改名為安提阿,待軍事大道經過此城之後,就更增加了他的重要性,295 BC 設立彼西底為省,以此城為省會,故又稱為彼西底的安提阿。188 BC 為羅馬帝國所佔,改屬加拉太省,仍以其為省會,直到保羅的時代。

13:14 巴拿巴和保羅從別加到了彼西底的安提阿,合城的人幾乎都來聚集,要聽神的道,但猶太人起了嫉妒的心,逼迫二人,又將二人趕出城外,他們就往以哥念去了。

14:19 有些猶太人從安提阿和以哥念來到路司得,挑唆眾人,就用石頭打保羅,以為他死了,便拖到城外,第二天保羅就同巴拿巴往特庇去。

提後3:11 我在安提阿,以哥念,路司得,所遭遇的逼迫,苦難,主都把我救了出來。


使徒行傳   13章14節

他們離了別加往前行、來到彼西底的安提阿.在安息日進會堂坐下。

徒圖四 (116) 保羅第一次行傳 Paul's first missionary journey   ( 原圖 ) ( 地圖說明 )

( 安提阿(彼西底)   地圖位置 : E5 此城位於彼西底。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