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名詳解

呂大   (Lydda) [詳解編號 : 0423]

爭鬧 Strife, 劇痛 Travail

●el-Ludd [Lod] 或 Doispolis,就是今日以色列首都臺拉維夫的國際機場所在地,位於約帕東南方約 18 公里,伯特利以西約 32 公里,Nahr.al-Kabir 河的南岸,地處於下伯和崙和亞雅崙谷隘口的入口處,是一交通要道,自古已有兩條大道在此相交,一條自約帕通耶路撒冷,另一條沿海大道,連接巴比倫及埃及,是一個極具有商業和軍事價的城鎮。在新約時代,是以畜牧、紡織、漂染、陶器業著稱。也是猶太人研究律法的中心之一。在十字軍時代中,是一個重要的軍事據點。

9:32 彼得到了呂大,醫治好了以尼雅的癱瘓,凡住在呂大和沙崙的人都看見了,就歸服主。

※同代上 8:12 中的羅得 Lod 1169,該城為便雅憫的沙麥所建,但是卻是在但支派的地業之內。


使徒行傳   9章32節

彼得周流四方的時候、也到了居住呂大的聖徒那裡。

徒圖二 (114) 腓利和彼得傳道的情形 The ministry of Philip and Peter   ( 原圖 ) ( 地圖說明 )

( 呂大   地圖位置 : G5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