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名詳解

基利家   (Cilicia) [詳解編號 : 0947]

滾動 Rolling,髮織品 Hair cloth

●在新約的時代前後是羅馬帝國的一個省,東鄰敘利亞,並有部份伸入敘利亞境內,南濱地中海,北方是加帕多家,西鄰 Kingdom of Antoichus,大數是其省會,大數之西係山區,東則為平原,土地肥沃,因三面環山,僅有一險要的隘口名叫基利家門的,是連通土耳其和敘利亞的交通孔道。

6:9 反對司提的眾人中有基利家會堂中的人。

15:22 使徒及長老們派保羅,巴拉巴,猶大和拉西等四人,並修書到安提阿,敘利亞和基利家去,向他們問安。

15:41 保羅和西拉走遍了敘利亞和基利家,堅固眾教會。

21:3922:323:5 保羅說,我原是猶太人,生在基利家的大數,長在這城裡,在迦瑪門下受教。

27:5 保羅在被押往羅馬的途中,乘船貼著居比路背風岸行去,過了基利家,旁非利亞前面的海,就到了呂家的每拉。

1:21 以後我到了敘利亞和基利家,那時猶太信基督的各教會都沒有見過我的面。


使徒行傳   6章9節

當時有稱利百地拿會堂的幾個人、並有古利奈、亞力山大、基利家、亞西亞、各處會堂的幾個人、都起來、和司提反辯論。

徒圖一 (113) 五旬節時猶太人分佈各處情形 Countries of origin of Jews at Pentecost   ( 原圖 ) ( 地圖說明 )

( 基利家   地圖位置 : D4 位於土耳其東南部,是當時的一個省。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