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名詳解

底但-1   (Dedan-1) [詳解編號 : 0614-1]

低下 Low,他們的愛 Their love,他們的感動 Their moving

●底但是含及古實的後裔,拉瑪之次子,他起初的領土在傳統上認為,大約是在今日阿拉伯半島的西北部,靠紅海東岸的地區,其中心是一個名叫 el-Ula 的綠洲,位於麥加 Makkah 以北約 600 公里,麥地拿以北約 290 公里,紅海之東約 240 公里之處,現在有公路幹線在此通過,是一個很富庶的地區。

10:7代上1:9 古實之孫,拉瑪次子底但及其後裔所居之地區名及族名。

21:13 論亞拉伯的預言說,底但結伴的客旅啊,你們必在亞拉伯的樹林中住宿。

25:21 耶利米向列國宣告,它是日後所將受神審判中的一國。

38:13 預言歌革將受災,說,示巴人,底但人,他施的客商,都必問你,你聚集軍隊要搶奪許多財寶為擄物麼。


創世記   10章7節

古實的兒子是西巴、哈腓拉、撒弗他、拉瑪、撒弗提迦、拉瑪的兒子是示巴、底但。

創圖二 (007) 挪亞後代的國族圖 Distribution of the descendants of Noah   ( 原圖 ) ( 地圖說明 )

( 底但-1   地圖位置 : G3 大約是阿拉伯半島西北部,其中心是el-Ula的綠洲。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