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名詳解

加利利人   (Galilee-3) [詳解編號 : 0171-3]

圓圈 Circle, 環行 Circuit, 區域 District

●狹義的說就是指基督耶穌的門徒,因他們大多數是加利利人。廣義的說,則是住在加利利地區的人,請詳見 0171-2。

26:69,可14:70,路22:59 有一個大祭司的使女對彼得說,你素來也是同那加利利人耶穌一夥的,但彼得不肯承認。

13:1 正當那時,有人將彼拉多使加利利人的血攙雜在他們的祭物中的事告訴耶穌,耶穌說,你們以為這些加利利人比眾加利利人更有罪,所以受這害麼。

23:6 彼拉多因耶穌是加利利人,屬希律所管,就把他送到耶路撒冷,希律那裡去。

1:11 耶穌被一朵雲彩接去後,有兩個穿白衣的人說,加利利人哪,你們為什麼站著望天呢,這離開你們被接上天的耶穌,你們見他怎樣往天上去,他還要怎樣來。

2:7 門徒用眾人的鄉談說話,就甚納悶,都驚訝希奇的說,這說話的不都是加利利人麼。


使徒行傳   1章11節

加利利人哪、你們為甚麼站著望天呢.這離開你們被接升天的耶穌、你們見他怎樣往天上去、他還要怎樣來。

新圖一 (106) 主前四年到主後三十年間的巴勒斯坦 Map of Palestine (4BC-AD30)   ( 原圖 ) ( 地圖說明 )

( 加利利人   地圖位置 : HJ3 指耶穌的門徒,他們大多是加利利人,加利利是當時的一個省,由希律安提帕所統治。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