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名詳解

厄巴大   (Gabbatha) [詳解編號 : 0017]

高地 Elevated place, 土丘 Knoll

●是古耶路撒冷城內一個可以公開審判人的廣場,其位置應該是在官署的前面,但官署在何處? 則有兩處可能的地方,其一是聖殿區西北角上安東尼樓,則厄巴大就是在現今天主教方濟會鍚安之母修道院的地窖內,在那裡已挖掘出一條羅馬式道路,和連在一起的廣場,長寬各有 32 及 48 公尺,面積有 1500 平方公尺,地坪上舖有長在一至兩公尺之間的大石版,在其東北方十餘公尺處,現有鞭刑堂 Church of the Flagellation 一座,相傳是主耶穌受鞭打之處,內部之裝飾如壁畫和彩色玻璃花窗等,都富有歐洲的風格,是極珍貴的藝術品。該堂是建在一世紀的舊址上,於 1839 年開始重建,直到 1927年方完成。另一處可能的位置是今日約帕門附近,大衛塔城堡中的某一部份,但並沒有發現舖有石塊的廣場。

19:13 彼拉多帶耶穌出來,到了一個地方,名叫鋪華石處,希伯來話叫厄巴大,就在那裡坐堂。

約翰福音   19章13節

彼拉多聽見這話、就帶耶穌出來、到了一個地方、名叫鋪華石處、希伯來話叫厄巴大、就在那裡坐堂。

福圖五 (111) 耶穌被賣、受審、定罪和被釘十字架 Crucifixion of Jesus   ( 原圖 ) ( 地圖說明 )

( 厄巴大   地圖位置 : 可能是在安東尼堡之內。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