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名詳解

加低斯米利巴   (Meribah at Kadesh) [詳解編號 : 0179]

加低斯的爭吵 Strife of Kadesh

●是在加低斯巴尼亞的地區之內,但其確實位置不詳,有可能是指水源最豐富的一處綠洲,現今名叫 Ain Qudeirat 的,大約的位置是在別是巴的西南南方約 76 公里,迦薩之南約 95 公里。餘請參看加低斯 0172 之說明。

27:14 因為你們在尋的曠野,當會眾爭鬧的時候,違背了我的命令,沒有在湧水之地會眾眼前尊我為聖,( 這水,就是尋的曠野加低斯米利巴水 )

※同創 14:7 中之安密巴 En Mishpat 0258

※同加低斯 Kadesh 0172,及加低斯巴尼亞 Kadesh-barnea 0178

※同民 20:13 中的米利巴 Meribah 0276-2,是其簡稱。

※同結 47:19 中米利巴加低斯 Meribah-kadesh 0295,是以西結所預言以色列的南界。


民數記   27章14節

因為你們在尋的曠野、當會眾爭鬧的時候、違背了我的命、沒有在湧水之地會眾眼前尊我為聖。(這水、就是尋的曠野加低斯米利巴水。)

民圖三 (022) 從何珥山到摩押平原 From Mount Hor to the plain of Moab   ( 原圖 ) ( 地圖說明 )

( 加低斯米利巴   地圖位置 : R5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