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名詳解

以土買   (Idumea) [詳解編號 : 0128]

紅色 Red, 以東的領土 Territory of Edom

●在 587 BC 耶路撒冷陷落後,以東人乘猶大國土空虛之時,大量移民進入猶大的南部 ,包括希伯崙、伯夙及拉吉等城,和一些非利士人之地,他們並以希伯崙為其首府。猶太人自巴比倫回歸後,經常與他們發生領土之爭。332 BC 希臘的亞歷山大大帝入侵巴勒斯坦,按希臘文稱以東為以土買,因此他們就被稱為是以土買人。到 300 BC 前後,亞拉伯的拿巴天人進佔以東,迫使更多的以東人移往猶大的南部,在 165 BC 被猶大馬喀比所敗,126 BC 再被約翰胡珥卡奴完全征服,強迫境內居民皆受割禮,並歸化成為猶太人。羅馬帝國時,該撒命以土買省的總督安提帕特(Antipater)兼管猶大、撒瑪利亞及加利利三地區,其子大希律因得登上猶太王國的王位,以土買則為其南方的一個省,待猶太成為羅馬之一省之後,以土買省方撤消,但仍是猶太省的一個地區。以土買的版圖大約是,南以別是巴與拿巴天國為鄰,北以希伯崙與猶太為鄰,東以死海和約但河為界,西鄰大海,但邊界皆不明確。

3:8 來到耶穌那裡的各地人中,有來自以土買的猶太人。

馬可福音   3章8節

還有許多人聽見他所作的大事、就從猶太、耶路撒冷、以土買、約但河外、並推羅西頓的四方、來到他那裡。

新圖一 (106) 主前四年到主後三十年間的巴勒斯坦 Map of Palestine (4BC-AD30)   ( 原圖 ) ( 地圖說明 )

( 以土買   地圖位置 : GH56 是猶太省的南部,約是別是巴與希伯崙間之地。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