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名詳解

該撒利亞腓利比   (Caesarea Philippi) [詳解編號 : 1052]

喜愛馬 Fond of horse,割開 Severed

●Banias,位於但城東方約 3 公里,夏瑣東北約 28 公里,呼烈湖之北約 18 公里,黑門山的西南麓,該城係由希律腓力王於 20 BC 時所擴建,作為他統治特拉可尼和以土利亞的首府,並改名為該撒利亞腓利比。城建在標高約 350 公尺的一個深谷中,在其北東角懸崖下,有一大山洞,洞內有一大水潭,清澈的泉水常年不斷的湧流而出,在洞外成為小溪,今名巴尼亞河,是約但河的四個主要源頭之一。在主前二世紀時,希臘人稱其 Banias 或 Pan ,成為崇拜希臘農神潘的中心,今日仍可以見到很多從山壁上鑿出的壁龕,龕中刻有異邦人的神像和羅馬皇帝的像。在出土的遺物中,有十二世紀十字軍所建之碉堡,可見此城在當時的軍事上頗具重要性。

16:13,可8:27 耶穌到了該撒利亞腓立比的境內,就問門徒說,人說我人子是誰,他們說,有人說是施洗約翰,有人說是以利亞,又有人說是耶利米,或是先知裡的一位,耶穌說,你們說我是誰,西門彼得回答說你是基督,是永生神的兒子。

※同民13:21,撒下 10:8 中之利合 Rehob 0401-1,摩西所派的探子所到北方之一地。

※同撒下 10:6 中之伯利合 Beth-rehob 0348


馬太福音   16章13節

耶穌到了該撒利亞腓立比的境內、就問門徒說、人說我人子是誰。〔有古卷無我字〕

福圖三 (109) 耶穌行傳之二 Routes of the ministry of Jesus (2)   ( 原圖 ) ( 地圖說明 )

( 該撒利亞腓利比   地圖位置 : J2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