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名詳解

革尼撒勒   (Gennesaret-2) [詳解編號 : 0824-2]

●T.el-Ureimeh 城,即是基尼烈城,位於加利利湖的西岸,迦百農西南約 3.5 公里。餘請參見 0921-2 條之說明。革尼撒勒地就是在湖的西北方沿岸,以革尼撒勒城為中心的一小片平原,今日阿拉伯人稱之為 el-Ghuwer,大略的位置是北起自迦百農,西到馬加丹,長約 7 公里,寬約 3 公里,湖邊之高程約在海平面之下約 200 公尺,逐漸升高至海平面的高度,三面有忽起之高山所環繞,因此兼具有熱帶和溫帶之氣候,可種植各式之作物,而且該處土壤極為肥沃,所以農產豐富,種類繁多,以富庶著稱,區內有自迦百農通往提比利亞的大道 ,故商業亦很興盛。

14:34 他們過了海,來到革尼撒勒地方,那裡的人,一認出是耶穌,就打發人到周圍地方去,把所有的病人,帶到他那裡。

6:53 既渡了過去,來到革尼撒勒地方,就靠了岸,一下船,眾人認得是耶穌,便將有病的人抬到那裡。

※同書 19:35 中之基尼烈城 Chinnereth 0951-2,是拿弗他利支派所得為業的一城。


馬太福音   14章34節

他們過了海、來到革尼撒勒地方。

福圖三 (109) 耶穌行傳之二 Routes of the ministry of Jesus (2)   ( 原圖 ) ( 地圖說明 )

( 革尼撒勒   地圖位置 : J3 加利利湖畔,以革尼撒勒城為中心的一小片平原。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