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名詳解

什亭   (Shittim) [詳解編號 : 0024-1]

皂莢樹,洋槐樹 Acacia

●T.el-Hammam,位於希實本的西北西方約 13 公里,隔約但河與耶利哥相對,城四週是一個小平原, Wadi Nusariyat 和 Wadi Hashban 各在城之南北,其地具有可控制摩押平原的戰略位置。考古發現該地區內有 1750 BC 前人類活動的遺跡,地面仍留有 1200 至 600 BC 年間所築之碉堡,外牆厚有 1.2 公尺,至今該地仍有茂盛的洋槐樹林。另外也有學者認為是在其東約 3.2 公里的 Kh.Kafrein 廢墟,但其遺址之面積遠比前者為小,而地勢比較高,較具有戰略價值。

25:1 以色列人住在什亭,百姓與摩押女子行起淫亂,耶和華的怒氣就向以色列人發作。

2:1 約書亞從什亭打發兩個人作探子,去窺探那地和耶利哥。

3:1 以色列眾人都離開什亭,來到約但河,就住在那裡,等候過河。

6:5 並你們從什亭到吉甲所遇見的事,好使你們知道耶和華公義的作為。

※同民33:49中的亞伯什亭 Abel-shittim 0572,是以色列人出埃及,進迦南旅程最後的一個安營處,營區是從耶伯施末直到亞伯什亭。


民數記   25章1節

以色列人住在什亭.百姓與摩押女子行起淫亂.

民圖四 (023) 分地給兩個半支派 Land division of two and half tribes   ( 原圖 ) ( 地圖說明 )

( 什亭   地圖位置 : J5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