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名詳解

哥拉汛   (Korazin) [詳解編號 : 0833]

祕密 Secret

●Kh.Kerazeh,位於迦伯農以北約 3 公里,約但河之西約 5 公里,城建在海平面下 195至海平面上 60 公尺之間的斜坡上,風景優美。在古時也與迦百農一樣,是一個在國際大道上的重鎮,也是很富有的城市。其考古工作開始於 1905 年,城區大約五公頃,相繼掘出的有搾橄欖油的工廠、浴室、房屋、街道及其他設備,其中包括一座用黑色火成岩建成的猶太教會堂,長寬各有 21 及 15 公尺,其主座雕刻精美,被稱為摩西的寶座,建造的年代可追溯至主後二世紀,在其他建築物的石刻中,發現有希臘神話中的蛇髮女妖的頭像和太陽黃道十二宮的石刻,足見其希臘化之深。哥拉汛似乎在第五世紀的一次地震中被毀,廢墟現正由以色列政府整理中。

11:21,路10:13 哥拉汛哪,你有禍了,伯賽大阿,你有禍了,因為在你們中間所行的異能,若行在推羅西頓,他們早已經披麻蒙灰,坐在地上悔改了。

馬太福音   11章21節

哥拉汛哪、你有禍了、伯賽大阿、你有禍了、因為在你們中間所行的異能、若行在推羅西頓、他們早已披麻蒙灰悔改了。

福圖三 (109) 耶穌行傳之二 Routes of the ministry of Jesus (2)   ( 原圖 ) ( 地圖說明 )

( 哥拉汛   地圖位置 : J3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