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名詳解

敘利亞   (Syria) [詳解編號 : 0742]

高地 The highland,高尚 Exalted

●是新約時代羅馬帝國的一個省,大略相當今日的敘利亞和黎巴嫩兩國之國土,當時包括幼發拉底河以西的敘利亞地區。利巴嫩及亞柯平原,沙崙平原的北部,南接猶太,其首府是大馬色。略約是等於舊約中的亞蘭 Aram, 在 TEV、TCV 和一些的英文聖經中,已經用敘利亞代替亞蘭。

4:24 耶穌走遍加利利,在各會堂裡教訓人,傳天國的福音,醫治百姓各樣的病症,他的名聲就傳遍了敘利亞,那裡的人把一切害病的,和被鬼附的,都帶了來,耶穌就治好了他們。

2:2 當居里扭作敘利亞巡撫的時候,該撒亞古士督有旨意下來,叫天下人民都報名上冊。

4:27 耶穌在拿撒勒的會堂裡說,在先知以利沙的時候,以色列中有許多長大痲瘋的,但內中除了敘利亞國的乃縵,沒有一個得潔淨的。

15:23 在耶路撒冷的使徒和長老並全教會,差保羅、巴拿巴等人,同往安提阿去,並寫信交付他們,去問安提阿、敘利亞、基利家外邦眾弟兄的安。

15:41,加1:21 保羅和西拉走遍了敘利亞和基利家,堅固眾教會。

18:18 保羅在哥林多坐船往敘利亞去,百基拉、亞居拉和他同去,就到了以弗所。

20:3 保羅在希臘住了三個月,將要坐船往敘利亞去,猶太人設計要害他,就改去馬其頓。

21:3 保羅從帕大喇往敘利亞去,在推羅上岸。


馬太福音   4章24節

他的名聲就傳遍了敘利亞.那裡的人把一切害病的、就是害各樣疾病、各樣疼痛的、和被鬼附的、癲癇的、癱瘓的、都帶了來、耶穌就治好了他們。

福圖二 (108) 耶穌受洗和受試探,開始傳道 Baptism and the early ministry of Jesus   ( 原圖 ) ( 地圖說明 )

( 敘利亞   地圖位置 : GJ23 是當時羅馬帝國的一個省,大略的位置是包括今日的敘利亞、黎巴嫩及亞柯平原。 )